close

前途?未來?夢想?

小時候記得在國小的時候,

作文題目是:我的夢想,

記得當時我寫說,

我的夢想要當一名電腦工程師,

現在的我,程式不行,C++、JAVA不行,

做網站和資料庫連結也不行,

高中大學就這樣混過去了,

老實說,終究只是一張文憑,

書沒讀人家厲害,實在不能拿出去加分!!

高一在健教班-精英電腦呆了半年,受不了那種職場文化,

讓我提早見識到官場文化,

之後去發了兩個禮拜的海報,

沒多久在7-11工作時間累計長達快五年的時間,

這五年認識很多人,也遇到了很多的貴人,

剛開始的加盟店,讓我有一份溫飽,

可以在高二暑假買一部車,讓我認識了朋友,

見識到了所謂的鬥爭,

後來,在大學遇到了淑雯姐,

幸好有前半年大夜班的經驗,

想當初那間店大夜班,

三十箱乳品、二十欄麵包、高達十二盤的便當欄,

加上四箱的冰品,大業業績在一萬五的操練,

淑雯姐那邊真的是小case,

也感謝淑雯姐後來給了舞台,讓我可以幫到他的忙,

不過後來淑雯姐移民到加拿大,

原先的7-11改成直營店,

義澤店長來,

說真的還不少風波,

起初磨合期還真給他多災多難,

也因為店長在直營店待久的關係,

接觸其他店長得機會多了,

途中被調去桃園台鐵站裡面的7-11,

真給他增廣見聞,

唯一的差別是,結帳速度變快了!!

時間久了發覺他人其實很好,

也很認真,現在你被困在省桃醫院那裡,

在這邊希望你能早日升遷,脫離那個三不管地帶XD!!

之後我在7-11的最後一位店長,

不知道跟他是水火不容還是上輩子欠她,

翹班擺爛好像都發生過了@@,

不過吵歸吵,終究還是把她當姊姊,

心裡也知道她是個怎樣的人,

套阿SA說得,很傻很天真!!

但是呢!

她卻是讓我在往上的一個轉捩點,

做帳、訂貨、考副店資格、日結月結、盤點報表.....都在這階段完成,

只差再去上店長課程罷了,也只有我在的時候,你才敢放假放的這麼輕鬆吧!!

硍~爽到你甘苦到我!!

不過在這時,可以說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是淑雯姐,

因為她的關係,我離開了7-11,跑去青埔房屋公司當個名為助理實則雜工,

掃地拖地到一些零零總總的瑣碎事物,都是我做吧!!

因為是新的公司,草創初期問題總是比較多,偏偏都給我經歷到了!

舉凡權力金錢的鬥爭、老闆員工的不正常關係、情婦當家、股東拆夥、老闆的無知與大頭症....等許多,終究到最後各自發展的過程,

通通讓我覺得7-11所發生的都很描小,甚饃為了排班問題、早晚大夜班的雞毛小事,都沒比這個一切以利益在前的震撼!!

最後所幸離開了那裡(當然是其中幾位股東願意給機會嚕),

就是現在這份工作了!

小間的建設公司,全公司只有我+BOSS三人,

雖然同樣的也是打雜的,小至掃地拖地、大至找房屋過戶、法院標案,通通有我的份,

充實了不少,連桃園高鐵車站的那塊地的地主也是老闆的朋友,

這段時間可以說是學得最多的時候,

一般法拍案件的過戶、一般房屋買賣的過戶、去法院標法拍流程、挑選法拍屋的A貨眼光(我眼光尚未到位)>"< ,

法拍點交注意事項,感覺上自己都在亂學,BOSS也說過現階段是把我當工讀生,

但學到的都是我的,連之前上班的股東大哥,

也說當完兵去他開得公司上班,加上明天公司又出錢,讓我跟者BOSS去聽會計初級的課程,

無疑又讓我多學啦~~HAPPY!!

現在一切都只等當完兵,早點回來!!

BOSS說得對,我一切比人快,當人畢了業退了伍在找工作的時候,

我省去了那段的時間,退伍跟者他們一塊的投資、更深入的接觸!!

只希望一切能夠如此順利!!

XD想來自己也真的幸運!!

算命的說過20歲會有貴人幫助這太準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